20200424山本武生贺活动: #好きなんだ

本鸽子限定复活

老苯的彭格列山狱粮仓:

   


2,#好きなんだ


BGM:AKB48 49th #好きなんだ


 作者:慕景岚


  




人物关系设定来自MV


山狱only,全架空设定,ooc是我的,我忏悔。


【如果说文章内容出现乱码,内容应该会是【#好きなんだ】译为:我喜欢你】


多年之后的故地重游会是什么样的体验,刚走下飞机的狱寺隼人本人现在还没办法说出个所以然来。


他只是相当暴躁地觉得,自己这个迟到的导游应该挨揍。


要说山本武也是相当无辜,毕竟本来该来的人不是他,他也不是什么导游,只是临时受了他那伤了腿的热血前辈的托,跑来做这个向导。


而当他举着那个正反面都写着狱寺名字的牌子晃了一大圈,却突然被拎住了卫衣的帽子才转过身之后,看着那张一看就是睡眠不足加愤怒满点的脸,本来想道个歉,但话刚到嘴边,却突然脑子里灵光一现,最后说出来的却是一句……


“啊!你不是狱寺吗!我是山本武啊!”


狱寺被这一句宛如冒充熟人进行诈骗的话弄的愣了一秒。不过当他接着看着山本的脸,目光却也闪烁了两秒,不过却还是凶巴巴地开始发火:“我管你是山本什么武,这就是你可以工作迟到的理由吗!我要投诉!”


“哈哈哈我到是不介意,反正我只是你的导游拜托来帮忙的。”山本笑了两声,在狱寺充满了对他不信任的目光里,很自信地拍了拍狱寺的肩膀:“不过你放心!这一带我走哪儿都吃得开!”


“说起来狱寺自从高二的时候回去国外以来,这是第一次回来吗?”


观光车行驶在不算平坦的小路上,在这略微的颠簸中,狱寺原本就有一些的困意更加明显了。


他听见山本的问话,稍微拉回了一点自己的注意力,慢慢回答:“没错,第一次。”


“那有十年了啊。”山本感叹了一声,又兴致勃勃地以此延伸找起来了话题:“说起来前两年的同学聚会,都还有人说起你来着。”


“说我什么?”


“说他在音乐会的后台见到了你,还和你打了招呼,不过你好像已经不记得他了。”


“……没什么印象。”


狱寺皱着眉略想了好一会儿,也实在是没能在记忆里找到这么一个有从前的同学和自己打招呼的片段。


他对于十年前的这些同班同学的记忆从一定意义上来说都不能算是寥寥,甚至可以说是完全不记得。


毕竟他在这里念书也不过就不到两年……在当初走的时候,自己可能都不记得每个同班同学的名字吧。


狱寺这么想着,转过头看了一眼山本。


大约是因为刚才正在和自己讲话,山本的视线也是望着自己的方位的,两人也就这么对视了一眼。而这段目光的相接,却又以狱寺的猛然转回了头,和山本一声疑惑的【嗯?】作为结束。


“你怎么了?”看着狱寺的神色好像不太自然,山本难免有些担忧地追问了一句,他的确是走心地在关心,但是却只换来了一句睡眠不足不用管我。


狱寺到日本之前就缺乏睡眠,到了之后又加上了时差的昼夜颠倒,生物钟状态极差。


他这样自然也没有什么出去观光的心思和必要,两人简单地交流了一下安排,狱寺稍微吃了点东西之后,就说去回房间睡觉了。


山本笑哈哈地和他道了晚安,看着他进了屋,也就自己转头回了自己的房间。


关上门之后,他突然收起了自己带着笑的表情,揉了揉自己的脸,有些脱力地仰面倒在了床上,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


真的很多年没见了啊。


从前辈那里看见这次的接待对象姓狱寺的时候自己心里就漏跳了一拍,如果不是有私心,也不会这么好说话地在难得的假期跑来做这种费心力的事情。


在见到真的是自己所想的这个狱寺的时候,自己当时在想什么呢?


说不准是脑子一片空白吧?


山本对自己的认知程度存在程度并不完全的自知之明,简单地来说,就是比如知道自己心大,可是很多时候不知道心大在哪里。


以及因为有人在十年前对自己的代称为【笨蛋】,所以一边觉得自己好像是有点没头脑,但是又不知道笨的点在哪里。


不过总归是件好事吧?


他本来以为不会再和狱寺见面了,可是这次重逢似乎也是在告诉他,一切还有机会?


给他那个一不小心就拖延到了十年之后还没能说出口的告白的机会。


虽说是困得急了,但是狱寺却也没能立刻进入安稳的梦乡。


他有些烦躁地在床上打了两个滚,最后选择侧卧着,看着床沿发了会儿神。


当年的同学他只记得山本武一个,这不是因为山本见面就自报家门,也不是因为他长得有特色,而他的名字也平平无奇没什么特殊的地方。


只是因为虽然自己一度不想去承认,但是时至今日,一百分的傲娇也都被打磨成六十分了。也是个成熟的大人了,有些的确是事实的事情,自己还要否认自己实在是没什么意义。


在那一年多的相处里,他是对山本抱有着好感的。


时间长了,要说当年的那份好感算不算得上是喜欢,狱寺现在有些没法断定,但是对于他而言山本的确和其他同学不一样。把这种不同放在一个恋爱游戏里的话,就相当于其他人就是没语音没名字没五官甚至连个头像都没有的路人ABCD,山本就是拥有豪华声优头像特别精致还拥有斩杀少女心的立绘的攻略对象。


啧,攻略对象,那不就等于承认喜欢他了吗?!


狱寺冷不丁地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弄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难不成自己这次在众多选项中最终选择了故地重游这个,是选择了往山本武线走不成?!


“昨晚没睡好吗?要不要多休息一会儿?”


“我可不是来这睡觉的。”


就算的确是被说中了并没有睡好,可是狱寺实在是很不愿意和与此有直接联系的山本就此事多聊,而山本看出了他对这个话题的排斥态度,也就闭了嘴没再多说。


说是观光,可是这个季节的并盛其实并没有什么值得观光的景点。再加上狱寺说他本来也不想去什么人多的旅游景点,山本就带着他在街道上闲逛起来。


在看着山本打过第八个招呼,然后自己也沾光收到了一小袋奶香曲奇的狱寺,深刻体会到了山本所说的那句【这一带我走哪儿都吃得开!】的含义。


这不是吃得开的原因吧,这明明就像个管户口的。


狱寺这么想着,打开袋子吃了块曲奇,他不是很喜欢牛奶的味道,不过放在饼干里到是没什么错处。香甜的奶香味在舌尖弥漫开,两人信号灯前停住,狱寺随口问了起来:“你说你是被我原先找的导游拜托来帮忙的?那你本来是做什么的?”


“打棒球啊。”山本笑着回答他:“这半个月刚好在放假。”


“……棒球。”


是了,当时他就是打棒球的。


狱寺想起了自己刚转学来这里不久的某一天,那天自己翘课在保健室睡觉,一不小心就睡过了放学,醒来的时候天空已经开始变红,夕阳也已经渐渐落着。


在保健室里坐着醒了会儿神,他听见了不远处传来的一阵阵欢呼的呐喊。


从窗户往外看过去,他恰好可以看见不远处棒球场,狱寺就这么看见了拿着球棒站着的山本的侧面,黑发的少年带着坚定专注的目光盯着前方,在球棒的挥舞中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望着被击飞到远处的小球,接着又露出了耀眼夺目的笑容。


山本武这个人的目光就是这样的,专注的时候是雨一般的镇静清澈,笑起来的时候,又是澄澈如洗的晴朗。


那个场面对于当时的狱寺来说,在多种意义上有些珍贵。


所以他用一声咔嚓的声响做了保留。


……要命!


“狱寺?别走神了,我们继续走吧?”恰恰好的时间,交换了颜色的信号灯和山本的声音就把狱寺从要命的回忆里拉了回来。


然而拉回来之后一样要命。


狱寺都没去看山本一眼,自己喊了一声啊我知道了那还不快走!接着就自顾自地冲过了马路。


山本快步跟在他后面,有些无奈地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


这情绪波动地也太突如其来并且汹涌澎湃了吧。


夜色渐深,原本已经走在归途的两人,却因为山本惊喜的发现而停住了脚步。


狱寺站在路灯边就着店外放着的烟缸点了一支烟,看着山本钻进了那家灯光不算太亮,却带给人一丝暖意的小店,稍过了一会儿,他暗灭了烟头的火星,一抬头,刚好瞧见山本走了出来。


“你买的什么?”


“烟火!”


“哈?!”


狱寺对于山本这么大个人还一脸兴奋地去买烟火的事情感到有些难以理解,却只能被他一把拽住胳膊,一路拉去了河边。


“你还记得吗?”山本一边拆着烟火的包装,一边说起了以前的事情:“你当时转学来的第一天晚上,不就参与了我们的烟火大会嘛!说起来你还在用在这个打火机啊。”


“……这是我父亲留给我的。”狱寺点了火,然后又把打火机收回了兜里,神色挺平静地说:“当时我来就是因为家庭问题,而他上周去世了。”“……抱歉。”“没事,不过要说当时,我勉强记得一点。”


  狱寺就着点亮的线香烟花的星星点点的光,稍稍回忆了一下自己初来乍到第一天,就被迫参与的那场团建。


山本也就着火花的光芒,看着狱寺在安静的时候,显得格外精致的面容。


狱寺隼人相当稀有的在那天下午的倒数第二节课,作为转学生出现在高一A班。


会有转学生这件事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听说,不过却万万没想到会在这个快要放学的点才来到班上。


这个时候山本正在打着他例行的瞌睡,本来神志都有些迷迷糊糊的了,却突然被自己前桌的女生的低声呐喊给吵醒了。


他迷糊着睁开眼,看见自己的前桌正在和她的前桌兴奋地拉着手,表情都是满脸的惊喜,嘴里还念叨着混血真的好好看啊!满怀疑问地再一抬头,他就瞧见了站在讲台上的那个人。


银灰色的发丝在发尾有些不太服帖的样子,碧绿色的瞳孔中透出的也是不太耐烦的情绪,精致的面容上也不太高兴的模样……总而言之,感觉是个与自己真的相差蛮多的人。


但是这并不妨碍狱寺吸引到了自己。


山本看着黑板上字迹好看的四个字,又瞧着他在老师的安排下,朝着自己走过来,在看了一眼自己之后,拉开椅子坐在了自己身后的空位上。


山本把刚才才展露到一半的笑容继续绽开,转过身去和他打招呼:“你好!我是山本武!”


“……”


好看的转学生抬起他试探的目光往了自己的方向瞥一眼,但是一个字没说,又把目光收了回去。


晚上放学之后山本和几个朋友一起在路过卖烟火的小店的时候,被店主奶奶叫住,说是谢谢他们前一周来店里帮忙,送给了他们一袋子烟火。


几人道了谢,欢天喜地地跑到河边,还接了一桶水,眼看着事情一切准备就绪,然而却很崩溃地出现了没有火源的尴尬。


山本主动提出去买火柴,却刚走到桥上,就和迎面朝自己走过来的狱寺打了个照面。


狱寺还正好在把玩着手里的一个打火机。


“狱寺!未成年人不能抽烟的!”


直心眼的山本武同学直言直语地就冲着狱寺来了这么一句,只换来了对方的一个白得不能再白的白眼:“你是笨蛋吧!我有打火机我就一定要抽烟?!”


“抱歉抱歉。”


山本道歉地速度也相当快,并且也相当迅速地为自己找寻了一个“赎罪”方式:“为了道歉,邀请你一起来放烟花!”


接着他就强行带着不算十分愿意的狱寺,一路把他带到了河边,并且在狱寺听说他们没有火源之后又换来了一个惊天瞪视和恶狠狠的抱怨。


但是看着凶巴巴的狱寺却没有离开,反而不再多说什么,成功成为了他们的火源。


当时也燃了线香烟花吧。山本记得,当时狱寺也就是这么看着烟花的星光,神色难得柔和。


“狱寺你好厉害啊,居然火星还没掉下来。”


山本看着自己手里早就已经洗白白的那一根,又看向了狱寺手上依旧燃着的那一根,不免感叹了一句。


“是吗?我到是没什么技巧。”“你拿着,我拍张照发个推!真的太厉害了!”“……你智商没有丝毫提高,这是什么幼稚发言啊!”


虽然狱寺这么说着,但是却按照山本的要求拿着,让他拍下了这一张照片。


这场只有两个人的烟火大会圆满结束,虽说两个二十多岁的男人在河边放烟花稍显傻了一些。


这都是山本武太蠢的错,这是什么品种的笨蛋,十年如一日也是无人能敌。


洗了个澡,狱寺坐在床边随意滑动着手机,情理之中的,他刷到了山本发送的那条推文。


【#好きなんだ [图片]】


图片是那张燃烧着的线香烟花,背景是夜空,如果说还有点什么其他的,就是自己拿着烟花的那只手。


狱寺看着屏幕视线停滞了片刻,想了一会儿,他点了个喜欢,按黑了屏幕,又想了一会儿,重新按亮了手机。


他打开了云储存的软件,在里面翻找了一通,最终找到了自己的目标,保存了下来,重新回到了山本武的页面。


又是一阵子思索,狱寺甚至都能听见自己因为沉浸在思维里,都缓慢了起来的呼吸声。


终于,他咬了咬牙,把那张图片回复了出去。


山本发出了那条带着话题的推文之后就稍微有些忐忑。


他不确定狱寺能不能看得懂,是不是应该直说比较好?


但是吧……


他想到半途,听着手机响了一声,慌忙打开一看,发现是一条【狱寺隼人喜欢了你的推文】。


然后呢?!没啦?!


山本更加忐忑地倒在了床上,也不知道是没看懂友情点赞,还是看懂了友情点赞。


要不要再直说一次?


山本猛地坐起身来,走到了门边,门都打开了,却又犹豫了起来。


如果是看懂了友情点赞,那再说一次未免就太欠揍了。


原地想了好一会儿,终于决定还是压一把狱寺是没看懂的山本,又听见手机响了一声。


他又慌忙打开,看见狱寺回复了自己一张照片。


有些奇怪地点开,首先看见的是落日映照下的并中的棒球场,自己曾经无数次训练过的地方。


再接着,就能看见阳光下有一个不算清晰的人影,正扶着帽檐,抬头看着远方。


-----------------------------------fin---------------------------------------


附录歌词:


#我喜欢你


我不禁发推表达


发自我心底炽热的真情意


SNS 上传试探一下


更新料理的照片


隐约可见到某个人的身影


不着痕迹地表白我单恋



#我喜欢你


我不禁发推表达


发自我心底炽热的真情意


Reply 你转发加回答


西瓜游戏的照片


歪打不着滑稽的我上线


跟最喜欢的人同框ing


 



 
评论
热度(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慕景岚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