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同人】[山狱/迪云] 小天才山本武

    [8059/1218]

     [ 本篇迫害迪诺。]


  “这个……是不是有点危险?”原本趴在立着的书本背后浑水摸鱼到几乎要睡着的山本武同学,在听见了一句震撼性发言之后,主动得把自己的脑袋移动了出来,发表了他被震撼之后的疑问。
  “这相当危险吧!”同样被震撼到了的狱寺隼人同学,本来在手里转着的笔都给惊掉了。他把笔重新拿起来之后,顺便敲了敲山本移出来的头:“你给我打起精神来!不要趁着我在给十代目讲题就摸鱼!”
  “对不起嘛,可是我真的好累啊,部活过后坐下来看书真的很容易困的。”
  摸了摸自己的头,山本表示有些委屈。
  “那我不是都说了明天再到我家去,叫过你今天回家去就行了吗,干嘛还非要跟到十代目家里来要一起补习?!”
  狱寺逐渐开始上火。
  “那不是如果就我们两个人那可能就不补习了啊!”
  山本则是逐渐理直气壮。
  “……你都在胡说八道什么东西啊!!!“
  狱寺隼人,即将原地爆炸。
  “狱寺君!请务必先冷静一下!”为了避免自己最近作死得愈加熟练和放肆【虽然他自己不这么认为】的雨守同学被自己脾气不好的岚守同学揍一顿大的【虽然他其实应该也不会揍大的】,也为了避免发出了震撼发言的,现在神情比来的时候还哀怨的师兄之后的神情更加哀怨……阿纲就在立马打断了粉红色光波的输出之后,向迪诺发问:“那个,是谁给你出的这个主意啊?”
  “Reborn啊!他说的那天是因为火箭筒砸中了山本!”
  “……Reborn!那你也不能出主意让我们带着火箭筒去砸云雀学长啊!!!”阿纲抓狂得转过头去意图找自己的家庭教师讲讲道理。
  然而。
  “!!!你怎么又睡了!!!”
  
  “……你们真的觉得这个想法很危险?”Reborn那里是不可能再喊的应声的了,迪诺也放弃了他那头,决定和能够普通交流的师弟和师弟的守护者们进行交流。
  “仔细想想,与其说是危险……”山本这下是不困了,挠了挠耳后,换了个措词:“不如说这想法挺疯狂的。”
  “相当疯狂。”狱寺依旧表达了他的同意。
  阿纲也点头表示赞同,并且进行了补充,还在最后进行了感叹:“迪诺师兄,不是我不想帮你,但是反正我是不敢去的。这么想想,要不打个电话问问正一吧,他当时到底是怎么击中云雀学长的啊!太可怕了。”
  “可是我敢!”
  迪诺表示自己是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错!
  “你这么勇敢你就直接对云雀告白啊!为什么还要费周章换个十年后的过来?”
  狱寺开始觉得自己以前高估了迪诺的智商。
  “这个我不敢。”
  迪诺突然认怂。
  “为什么又不敢了?”阿纲相当得疑惑:“反正就算是成功把十年后的云雀学长换过来了,那也是问差不多的问题吧?”
  “人不一样就不一样了。”迪诺摆了摆手表示这里面差别很多:“我现在不敢说,主要是觉得恭弥现在吧……嗯……他现在应该不是很了解……呃……”
  “觉得他现在不知道交往的意义?”
  山本在迪诺努力得思索一个形容的间隙里接了这么一句话。
  “对!就是这个!”
  迪诺无比赞同得一拳敲在了桌面上。狱寺都肉眼可见自己面前的水杯产生了震荡,抖了抖眉毛,他把水杯端起来喝了一口,以免再次出现这种情况里面的水被荡出来之后面带疑虑得问:“云雀再怎么战斗狂魔,他也知道谈恋爱是什么东西吧?他又不是小孩儿。”
  迪诺又努力思索了一下:“但是他应该不太在乎。”
  “嗯?”阿纲和狱寺发出双重疑问,并没听懂迪诺在讲什么。
  “是说他不在乎关系的改变会有相处方式的改变吧?对于他而言,就算他答应了你的告白,那他的态度和对你的交往方式也不会有什么改变。”
  山本突然变成了翻译官。
  “对!就是这个!”
  迪诺又无比赞同得一巴掌拍在了桌面上:“山本你简直是知己!”
  “……你怎么知道的?”狱寺确认着没有水被荡出来,随口有些奇怪得问山本。
  “嘛,这些我前一阵都考虑过的。”山本冲他笑了笑。
  “?我不认为我给人的感觉是这样的人。”侧过头去看了山本一眼,狱寺不太认同他的说法。
  “我也不认为。”山本同意得点了点头:“所以我只短暂得考虑了十秒钟。”
  “那你为什么还是没有直接告白呢?”迪诺想寻求一个答案。
  “当然是因为怕被拒绝啊。有一次差点,不过没开得了口。”山本摊了摊手。
  “哪一次?”狱寺没能在自己的记忆中找到这么一段差点的氛围。
  “就是我去你家,然后是你大姐给我开门的那一次。”回想着当时的情况,山本还拍了拍胸口来表达心有余悸:“我做了一路的心理建设,可有觉悟了,然后被碧洋琪大姐的眼神给吓熄火了。接下来好一阵子见到她都觉得心虚。”
  “你有什么好心虚的?”狱寺无法理解他心虚的点在哪里。
  “哈哈哈……你肯定是不觉得。”山本笑了两声,然后稍微形容了一下:“怎么说,我觉得她那段时间看我的眼神,像在提防我抢她的宝贝。”
  ……
  “好像也没错?”阿纲也回忆了一下那段时间碧洋琪的样子,然后发挥首领的觉悟【?】,停止了这个已经让狱寺不想说话的话题,重新把话题拉回了这次研讨会【不是在补习吗?】的重点:“说起来迪诺师兄你担心的只是这一点的话……没担心过他会拒绝你吗?”
  “不会的,他肯定喜欢我!”
  迪诺很坚定得摇了摇头。
  “真自信啊哈哈哈。”山本想要为他鼓掌。
  “那你是找十年后的云雀来干什么?”狱寺却觉得这毫无逻辑:“既然你肯定他会答应你,那态度和交往方式迟早都会改变的,有什么着急的?”
  “我着急啊!”
  迪诺很坚定得点了点头。
  狱寺:……什么玩意儿。
  “那你想找十年后的云雀学长问什么啊?”既然不是是否在一起的问题,那还能是什么?阿纲彻底想不明白了。
  “想问问他是什么时候开窍的,我好有个心理准备。”
  迪诺居然还看上去有点可怜巴巴的。
  “好吧。”阿纲点点头,不过却立刻意识到了下一个问题:“那我们退一步说,就算我们成功得把十年后的云雀学长换过来了……他应该也不会告诉你吧?”
  “十代目说得对。”狱寺立刻发表了他的赞同观点:“我们当时去未来也好,前一阵未来的人来这里也好,谁都没有透露过这种事情,这可能会改变未来的,十年后的云雀肯定也明白……不过说起来你不是有未来的记忆吗?”
  “只有战斗记忆,没有情感记忆。”迪诺苦兮兮得向Reborn发表抗议:“你们太小气了!”
  当然,没有人会搭理他。
  “那我们……”山本托着脸,胳膊肘放在桌面上,语调相当稀松平常得开口:“把这个迪诺先生送去未来不就行了吗?”
  ……
  场面突然沉默了几秒钟。
  山本坐直了起来,视线在三人中间转了转,最后落在狱寺脸上小声开口:“狱寺?我说错什么了吗?”
  “没有!”迪诺立马越过桌子握住了他的手:“你果然是个天才!”
  “可是这么想想……”阿纲还是有点顾虑:“未来的迪诺师兄是不是有点无辜啊?”
  “他不会介意的!”迪诺斩钉截铁得替自己代言。
  阿纲思索了一下,又看了看狱寺和山本。然后三人互相看了看,又看了看对面的迪诺。
  “……那好吧。”最后还是阿纲妥协了,他叹了口气,应了下来:“现在吗?”
  “如果可以!越快越好!我明天刚好去找恭弥!而且在这里的话,未来的我也方便待。”
  “那现在的问题,是怎么让蠢牛把火箭筒掏出来之后不砸自己,还得精确击中跳马。”狱寺敲了敲桌子,提出了这么一个拥有难度系数的问题。
  ……
  场面又沉默了几秒钟。
  然后山本摸了摸自己的兜,掏出来两支葡萄味的棒棒糖:“嘛,去哄哄蓝波,就说借用一下吧?”
  ……
  阿纲拿着糖去找蓝波了,留下来的三个人里,狱寺继续给阿纲在笔记上划重点,迪诺则是抓着山本的手表达着他的感激:“山本你真的是天才!”
  “哈哈哈你这话说过了吧?没什么啊我都是随口说说的。”
  “不不不你真的是天才!真的很谢谢你!”
  “不用这么客气没事的没事的,你要加油啊!”
  “我会的!”
  狱寺在一旁翻了个白眼。
  这明明是两个笨蛋!
  
  “那这就要开始了。”
  狱寺举着火箭筒,对着迪诺开始倒数:“三,二,一!”
  砰!
  粉色的烟雾很快就消散了。
  十年后的迪诺很快出现在了房间里。他看了看面前拿着火箭筒的狱寺,又看了看阿纲和山本:“……这次也是意外?”
  “很明显,是主动的。”狱寺把火箭筒放了下来,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不过是你自己主动要求的。”
  “我自己要求的?”迪诺plus一脸匪夷所思。
  听狱寺用两分钟很快解释了一下缘由,迪诺plus恍然大悟得点了点头:“我明白了……不过……”
  “不过?”
  阿纲觉得这个转折不太好。
  “不过我现在是第一个人啊。恭弥不在,连罗马尼奥都不在。”
  ……怎么就没想到还有这事儿呢。
  好惨一迪诺师兄。
  阿纲为迪诺默哀了一下。
  “但是吧。”迪诺plus还是本着【来都来了】的原则,还是稍微开了开口:“待会儿你们可以告诉现在的我。”
  三人目光好奇。
  “要花多长时间,得看他自己努力嘛。”
  
  
  
  

 
评论(7)
热度(14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慕景岚一|Powered by LOFTER